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联合工会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暨踏青活动
    • 时间:2024-03-28 17:16:38
    • 点击:

            2024年3月27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支部联合工会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瞻仰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参观后,进行爬山、赏花等踏青活动。

           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坐落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联络部2013年为纪念20世纪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中共地下党员所修建,是全国唯一的纪念隐蔽战线英雄的场所。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全体党员在广场二层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四位英雄塑像和纪念碑前,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英雄忠贞不渝、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为两岸统一事业在台牺牲的革命先烈,并向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致敬、默哀、献花。随后党支部书记束景丹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英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无名英雄的故事和耳边回荡的铮铮誓言,给每一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弘扬隐蔽战线先辈们坚定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推动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开展的工会踏青活动,虽然微风细雨,但是为春日赏花又增加了朦胧美,“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微风吹着浮云,细雨漫漫飘落大地,大家欢乐结伴,一起“上春山”,更有老师成功登顶。欢笑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体育教学部教职工的热情。踏青活动使得老师们感受春季所带来的美好和希望,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与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