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我校网球队在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网球单项赛中喜获佳绩
    • 时间:2024-03-26 09:15:29
    • 点击:

           2024年3月16日-23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首都高校网球单项赛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聚集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北电力、中国农业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的上百名选手参加。

           男子单打赛场上,我校理学院的潘寿贺首场迎战去年男单亚军,与之展开了一场令人热血沸腾的对决。虽然最终未能战胜强大的对手,但激烈的比赛过程令所有观看者为之振奋。

           另一位男单队员是来自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杨昶辉,同样在赛场上大放异彩。首轮对战北航,面对开局不利、对方手握三个赛点的困境,杨昶辉并没有慌乱,而是顶住压力,迅速调整策略,最终以4:3抢七战胜对手,逆转比赛。进入第二轮,杨昶辉更是以4:0的大比分轻松晋级,展现出了他强大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在第三轮面对强敌时,他依然毫不退缩,迎难而上,虽然最终遗憾不敌对手,止步男单16强,但杨昶辉的拼搏精神和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尊敬和掌声。

    杨昶辉(图左)

           来自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宫赫声和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吕肖骁,这对新晋搭档携手出征本次男双赛场。虽是首次踏上高校比赛的战场,但他们的勇气与决心却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位老将。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他们毫无畏惧,敢打敢拼,每一球都全力以赴,每一次配合都默契十足。虽然最终未能晋级,但这对年轻组合为今后的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吕肖骁、宫赫声

           女子单打赛场上,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新星曹智鸿首次亮相便光芒四射。前两轮她横扫对手,顺利晋级。然而,在第三轮中,由于体力稍显不支,她以微弱的劣势遗憾败北,止步于十六强。

          另一边,农学院的郭晨煜则是我校网球队的资深老将。她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每一次挥拍都稳定自如;同时敏锐的观察能力和从容淡定的心理素质,使她总能准确判断对手的弱点,无论面对何种局面都能保持冷静。正是凭借这些优势,郭晨煜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杀进八强,并最终获得了女单第五名的好成绩!

    曹智鸿(图右)

    郭晨煜(左二)

           本次比赛的最好成绩来自女双项目。祁弋暄和李文涵两名来自动物医学院的黄金搭档凭借高超的技术、默契的配合,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最终荣获女双第三名的好成绩!

    祁弋暄、李文涵

          本次比赛地点距离我校约40公里,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校区内两个比赛场地之间相隔约1.3公里,队员们需在比赛场地间来回穿梭。然而,这些困难并未让队员们退缩。在赛场上,他们气势如虹,不畏强手,敢于“亮剑”。他们的每一次奔跑、每一次挥拍,都展现出农大青年身上勇往直前、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他们取得了成绩、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面对今后的挑战,队员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为我校增光添彩!

    荣获女双第三名及女单第五名的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