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体育教学部组织匹克球体验活动
    • 时间:2024-03-12 15:51:55
    • 点击:

             为拓宽教师专业技能,进一步增进彼此间交流,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氛围,体育教学部分工会于3月6日在东区体育馆组织开展了匹克球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体育教学部梁勇老师主讲。首先,梁老师就匹克球运动的发展历史、击球技术、比赛规则与记分方式等进行了全面介绍。由于体育老师们都具备更擅长于球场上学习的“特殊技能”,因此讲解一结束,各位老师就纷纷上场体验开始这项新颖的运动。大家虽然都是初次接触匹克球这项运动,但是老师们对羽毛球、网球等运动却非常熟悉,于是乎,老师们纷纷用实际行动解释了什么叫触类旁通,场地上欢笑呼喊声此起彼伏,彼此间默契也在一次次挥拍中愈发牢固。这或许就是运动的魅力所在。通过这次体验活动,不仅让压抑了整个冬天的筋骨得到了舒展,也充分展现了新学期老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恰如春日的午后,在明媚中焕发勃勃生机与活力。

             体育教学部分工会今后将继续组织教职工打卡更多有趣、新颖的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升全体教师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关于匹克球

           匹克球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是一项正在风靡全球的新兴运动。它融合了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运动的众多特点,具有上手容易、运动量适中、娱乐性强等优势,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参与,既有趣又有益。因此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与其中。目前,匹克球已经被2024年巴黎奥运会列为表演项目。


    场地

           匹克球场地及区域划分如下图所示,使用的球大小如网球,为硬塑料制成的薄壳中空球,有26个直径约1厘米的孔。

     

    发球

           匹克球发球,必须以下投手势发球,球与球拍的接触面(发球点)位于腰部以下。球必须在落地前用球拍击出。球必须落在斜对面球场的打球区,且不可压到非截击线。发球时,双脚必须站在底线外。


    赛制

           每局比赛第一个得到11分,而且至少领先了2分的球队获胜。如果双方都得10分,比赛应该继续,直到某一方领先了2分。比赛一般采用三局两胜制。


    犯规和失误

    1.发球触网。

    2.击球出界。

    3.违反“双反弹”规则。

    4.违反发球规则。

    5.对打中的球在球场上反弹之前,击中其他物品。

    6.过网击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