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体育课选课说明
    • 时间:2022-08-29 15:38:13
    • 点击:

    各位同学:

      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为更好地指导同学们选课,根据我校公共体育课育人大纲精神,现对体育课的选课做以下相关说明:

      一、因疫情影响,2021-2022春季学期已选修体育课(身体运动功能和体质健康标准达标课程除外)未完成全部项目体测的同学,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在下述两个方案中选择一个完成体测:

      1. 如在22-23学年秋季学期未有选修体育课计划的,可在秋季学期统一参加体育教学部组织的课外体测获得体测成绩,课外体测具体时间等待进一步通知;

      2. 如在22-23学年秋季学期选修体育课的,直接随体育课进行体测。

      两者选其一,望周知!

      二、体育项目课和体育俱乐部课程

      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修体育项目课或体育俱乐部课程(注:体育课要求穿运动服、运动鞋上课,羽毛球课、乒乓球课、网球课需自带球拍,网球课第一节课每人至少带一个网球,瑜伽课建议自带瑜伽垫)。

      特别提示:

      1.第一周课程均为线上教学,请同学们选择某一项课程后,及时前往在线教育平台或雨课堂关注上课具体信息。

      2.体育课都有身体综合测试,测试内容选自《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版修订版),相关测试项目不能办理免测,身体综合测试成绩达不到60分者,不能获得所选体育课程的学分。

      3.尚未通过《身体运动功能》课程的同学不能选择体育项目课或俱乐部课。

      4.每学期只能选修一门体育课。

      三、体育俱乐部课程选课条件

      1.要求最近一学期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60分及以上。

      2.要求先修读该项目的基础课程或具备同等水平(特别提示:徐菲聆老师的羽毛球俱乐部课程不接受零基础的学生)。

      四、保健康复课的选课条件及流程

      申请选修保健康复课的学生需持北京市三甲医院(可通过114北京市统一预约挂号平台详细查询)的诊断证明,于开学第一周的周一至周五下午5点前到东西区体育教学部办公室办理申请手续:东区请到老图书馆三层3039办公室办理,西区请在交材料前先与韩老师联系,联系电话:13581806288。申请材料经体育教学部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该课程的学习。

    特别提示:  

      1.医院诊断证明需写明病因、不能参加哪种形式和强度的运动(免于参加相关性质或形式活动的时间段应至少在学期的有效期内)。

      2.课程有身体综合测试,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女)/1000米(男),如果某些项目不能参加测试,且需长期申请该类课程,可以让医生一次性开好证明,示例:如三年不能参加800米测试,以减少下次再开证明的麻烦。

      3.如果北京市相关的三甲医院规定不能在诊断证明上写明不能参与的具体运动项目和运动强度,可在医嘱上注明具体信息,并且加盖医生个人名章。

      4.残疾学生带残疾证办理申请手续。

      5.建议短期病伤的学生等身体康复后再正常选课。

      6.符合保健班课程学习条件的学生,身体综合测试相关免测项目按满分40%的分核算单项成绩,体育课成绩不受“身体综合测试成绩不达60分不能获得课程学分”的限制。

      7.保健康复班学生不用在网上选课。

      8、请需要办理保健康复课程的同学合理安排好时间,严格按规定时间提交审核材料,除特殊情况外,逾期将不予办理。

      五、身体运动功能课

       2022级学生,以及18-21级未拿到《身体运动功能》课学分的学生都需要先选修此课程。

        针对2022级以及未获得《身体运动功能》课学分的其他年级的肥胖学生开设专门的减脂方向的身体运动功能课要求BMI指数(体重/身高2)达28及以上,符合要求的学生可以在开学第一周周一至周五下午5点前到东区老图书馆三层3039体育教学部办公室办理申请手续,经任课老师审核,符合要求的学生可以参加本课程的学习。

      六、体质健康达标课

           本课程为0.5学分,如体育类学分未修满或体测未达到相关要求(每个自然年度——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都必须至少有一次有效的体测成绩,且毕业体测成绩达50分及以上)的学生均可选修本课程,本课程获得学分后不可以重复选课,建议大四阶段选修此课程。

           请大家仔细阅读选课说明,请相互转告!




    体育教学部

     2022年8月29日